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多形式培树廉政清风

时间: 2019-11-22 10:47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家庭促廉洁、勤俭助廉洁、文化育廉洁,移植经典节目创意、举办少儿朗诵会、搭建廉政长廊……今年年初以来,南关区各街道扎实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通过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基层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营造了廉洁、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   

  “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平安”,为充分筑牢家庭廉政屏障,桃源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妇联、关工委多次召开“家庭促廉”讨论会,引导党员及家庭成员深刻认识促廉责任,当好拒腐“坚强后盾”,为党员干部营造一个温馨健康的家庭氛围。
  勤俭节约,从节约用电、用纸、用水、用餐等小事做起。机关上下大力弘扬朴素勤俭的优良传统,做到工作生活中不虚荣、不攀比。同时,廉政书画展、廉政文艺宣传等活动,让党员和群众都参与到基层廉政建设中来,共享廉政清风。
  自强街道纪工委立足清廉家风教育建设,将央视《朗读者》和《中国诗词大会》两个节目创意巧妙结合,在少年儿童中开展朗读会活动。现场,孩子们将廉政诗词以朗读和表演的形式展现,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诵读出慷慨激昂的廉政诗词。朗诵会激情飞扬,廉政主题鲜明、朗诵节奏优美,不时赢得热烈掌声。
  长通街道以中环5、6、7栋为中心,建设“莲苑”小品,打造社区廉政长廊,筑牢党员干部的自律心墙。廉政长廊上,既有居民原创的“廉字歌”,又有名言警句、廉政小故事及以社区工作为原型的原创漫画,详细解释党纪国法和相关规章制度,让居民从中了解社区工作,掌握反腐倡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