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永吉街道组织健康知识讲座 增强居民保健意识

时间: 2019-03-22 14:06 来源: 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创造有利于健康的环境,促进社区精神文明的建设,永吉街道于3月21日上午举行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并提供了医务答疑、现场体检等服务,来自辖区的居民45人参加。 

  此次讲座特意邀请了专业健康讲师以怎样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为主要宣讲内容,重点向大家传授预防和治疗方法,同时对一些常见病、季节病,多发病给大家讲解。让居民了解基本疾病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提高了居民预防疾病能力和健康知识知晓率,讲师告诉辖区居民养生保健从何入手,老慢病怎样保养,春季节比较怎样养生等多个中医常识,深受居民喜爱。精彩丰富的知识内容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现场体检让医生能够针对居民不同的身体状况一对一地进行单独的健康指导。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医生的讲解,懂得了许多健康知识,对保持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希望社区经常举办类似的知识讲座。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不仅增加了辖区居民对中医养生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很多居民都表示希望今后社区能多多举办这样的知识讲座。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健康教育在社区卫生服务、疾病综合防治等方面的作用,促使大家走健康之路,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信息来源:永吉街道尹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