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制作生活酵素 传播健康理念 争做环保达人

时间: 2019-05-05 13:29 来源: 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传播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活,近日,由鸿城街道东风社区主办、长春市南关区益行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办、长春工业大学新月志愿者协会协办的“生活速酵,节能降污”主题环保活动在东风社区净水山庄活动室举行。共40名居民、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一点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先对居民普及环保酵素知识及神奇妙用,激起了居民对制作酵素的兴趣。为了让参与活动的居民能够真切地体会做环保酵素的步骤和过程,志愿者在现场手把手耐心教授他们制作,指导居民利用果皮,制作成环保实用的酵素。志愿者还为居民提供了绿色生活小妙招的现场演示教学,将绿色环保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居民。

    居民们看着自己参与活动亲手制作的酵素及赠送的精美小卡片,个个满心喜悦、激动不已!居民们激动地说:“没想到做酵素这么简单易学,以后家里的剩菜叶、烂水果不再扔掉,可以拿来自己做酵素,既经济又环保!

    本次环保酵素进社区的公益活动获得热烈反响,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环保达人。东风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本区域居民传播健康新理念,科普环保知识,促进居民终身学习,倡导低碳环保理念,提升环境质量,共同建设我们居住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