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消防安全进万家 街道开展消防培训暨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 2019-05-10 13:13 来源: 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5月10日,永吉街道为了加强居民群众的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水平,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永吉街道请来了创安消防的主任作了现场培训指导,并就如何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还模拟了火灾发生过程中人员紧急疏散过程。讲座中,以视频、图案等形式向居民们展示了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及事后情景,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而后以真实案例讲解了家庭消防安全常识,对日常电器的使用误区进行纠正,又根据油、电、物等火灾引发因素分析了对应的火灾防治办法,减少火灾隐患。为了达到预期培训效果,消防安全培训后街道又开展了安全知识抢答活动,巩固居民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提高了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及火场逃生的技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为营造良好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