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富裕街道开展消防演练 增强防火意识掌握逃生常识

时间: 2018-12-24 14:16 来源: 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消防应急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商场消防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12月23日,富裕街道辖区内touch12街商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宣传活动,街道财政经济指导科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的宣传,掀起了消防宣传的新热潮。

  演练在touch12街商场的警报中拉开序幕,随即商场工作人员指导顾客紧张有序的从各个安全出口撤离并立即报警,商场微型消防站队员第一时间穿戴灭火防护服携带灭火器等消防用品赶赴起火点进行处置,人员得以有序疏散,消防事故得到有效控制。演练结束后,我们开展了消防知识宣讲,向顾客传授如何预防火灾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和做好火场逃生等日常消防知识,使群众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防火灭火能力。随后现场讲解演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方法,整个活动现场被浓厚的宣传氛围所笼罩。

  通过此次活动,让商场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故时迅速疏散逃生的控制力,有效提高了商场内部微型消防站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全面推进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的工作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