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鸿城街道鹏程社区开展“消防大演习”活动

时间: 2018-12-24 10:14 来源: 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年末岁初正值火灾高发期。为了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近日,鹏程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40余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分为两个部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消防干事向居民和辖区单位职工宣传在发生火灾后的基本扑救方法、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培训会后,组织居民和辖区单位职工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及现场干粉灭火,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操作到位,居民疏散及时有序,达到了演练效果。

  开展消防演练不仅可以提高居民在应对突发火灾等消防事故时的能力,降低损失,而且通过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技能和意识可以有效减少事故发生的频率,减少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建设平安小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