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富裕街道环城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召开今冬明春消防会

时间: 2018-12-18 10:59 来源: 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南关区富裕街道环城社区联合明珠派出所为辖区企业组织召开“今冬明春”消防培训会。

  培训中,来自明珠派出所的警官和消防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火灾会给企业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其次又讲解了我们应具备的消防四个能力:“检查消防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培训能力”等相关知识。最后,针对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讲解声情并茂、联系实际、贴近生活,企业管理人员增长了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的消防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企业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到实处,营造良好的社区企业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