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鸿城街道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 2018-12-18 14:29 来源: 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践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主题,提升社区防灾消灾水平,近日,鸿城街道达兴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及虹馆微型消防队队员80余人在虹馆小区进行消防演练,街道副主任赵艳敏出席。

  随着警报响起,各组成员迅速赶赴指定点位,疏散组成员分散进入大楼,逐层逐户通知居民群众,组织人员逃生。逃生人员谨记火场逃生要领,打湿毛巾、衣袖,捂住口鼻,迅速从逃生楼梯撤离。随后由消防支队参谋指导纠正灭火组成员和现场群众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最后救援组用模拟急救假人,演示了如何对吸入过量烟气的人员进行及时救助,以及对烧烫伤伤员如何开展应急处理。

  此次培训演练,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发动群众参与、扩大了影响范围,做到了防范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