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明珠街道街道优抚科组织消防演练走进养老院

时间: 2018-12-17 14:23 来源: 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了加强养老院消防安全监管,进一步提高预防火灾的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院内老人们的生命安全。近日,明珠街道优抚科联合安监科人员在辖区养老院组织开展消防演练,街道民政科科长、优抚科负责人、安监科科长、各社区负责此项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安监科科长向养老院负责人、院内护工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常识,教会他们在突发火灾中如何自救和协助他人有效逃生。随后,安监科工作人员制造了火灾模拟现场,养老院负责人、院内护工在安监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火灾演练。

  街道优抚科负责人表示,养老院是一个特殊群体,很多老人自理能力很差,发生危险时,自救能力薄弱,街道优抚科会继续加强安全督查,保障老人们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