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民康街道“四举措”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时间: 2018-12-11 14:13 来源: 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民康街道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畅通渠道,切实做好信访问题的预防、排查、化解、监督工作,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辖区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保证。

  抓源头,预防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利用“电话、短信、网络、信件”等通信资源,打造“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畅通信访渠道,在街道社区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微信、微博公众号保持24小时畅通,坚持做到对来信、来访及时调查处理,限期答复。全面做好“事前疏”,防止“事后堵”的情况发生。

  抓细节,排查掌握基层诉求。对辖区进行大走访、大排查,把邻里纠纷、房屋拆迁、低保贫困群体和军队退役人员等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切实开展辖区矛盾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的矛盾隐患成因进行分析梳理、分类登记,做到着重解决,重点防范。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扼杀在萌芽。

  抓重点,全力化解主要矛盾。召开信访联席会议,主要领导听取信访工作专题汇报,研究解决突出矛盾,协调化解疑难问题,全力推进疑难复杂信访事项攻坚化解。及时倾听和解决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及历史遗留问题,做到问题不回避、矛盾不上缴,切实减轻群众负担,促进社会大局稳定。

  抓实效,监督构建和谐社会。街道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强化“责任在我”的担当精神,压实责任,包案化解信访突出问题。通过畅通群众举报监督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建立起了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秩序,促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