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开展民情恳谈会 架起沟通“新桥梁”

时间: 2018-12-11 14:10 来源: 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解民小区和东康小区是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的老旧小区,虽然旧城改造完成了,但对于旧城改造产生的后续问题,九圣祠社区一直都很关注。为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掌握辖区群众的需求与困难,更好地为居民服务,九圣祠社区每月召开4次民情恳谈会,由辖区居民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日,在九圣祠社区的居民议事厅内,党委书记赵月向居民们反馈了上一次恳谈会问题落实情况。随后,居民代表在议事厅内畅所欲言,你一言我一语,互相交流,居民代表彭阿姨说:“我认为旧城改造绝不是改造完成后就结束了,应该保持好小区的改造完成的成果,辖区内就应该有像闫大哥这样的人,愿意为居民做事,有义务奉献的精神。”

  谈及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种种新变化,九圣祠社区居民如数家珍。提起改造老旧小区这项民生工程,居民们表现出来的多是“惊喜”、“意想不到”。解民小区的居民们高兴地说:“政府下这么大的力度改造老旧小区,让我们既意外又感动。”针对下一步的改造,居民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献言献策,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并在会后认真研究。

  如今,解民小区和东康小区完全没有了脏乱差的影子。虽然旧城改造工程已经结束,但辖区居民们还仍然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小区居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旧城改造的成果要一直维护下去。看着多年的老城区旧貌换了新颜,百姓心中满满的获得感。正因为居民中有热爱辖区的领头人,社区积极发挥群众的参与性,坚持“居民自治”与“改造提升”双同步的原则,提升居民的责任意识,拉近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九圣祠社区组织居民联防保卫旧城改造成果,精心打造和谐宜居幸福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