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母乳喂养专题讲座进社区 提倡关爱每一滴母爱

时间: 2018-12-11 14:03 来源: 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上午,南泉社区开展了一堂母乳喂养知识讲座,吸引辖区不少的准妈妈们前来听课。 

  讲座现场,准妈妈们了解到母乳喂养对婴儿的好处。母乳可以为婴儿提供营养及促进发育;提高免疫功能,抵御疾病;有利于婴儿牙齿的发育和保护、面部的正常发育,可预防龋齿;促进婴儿心理健康发育。其价值是任何其他食品所无法代替的。民间常有“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一说。但据有关调查研究结果显示,我国的母乳喂养状况依然不容乐观。近百名年轻母亲中竟然有50%以上的人表示自己没有用母乳喂养孩子。母乳喂养是上天送给孩子的第一份重要礼物,除了需要母亲的坚持外,更需要来自社会的足够重视和有力支持。 

  妈妈赵女士听得特别认真,她一边记着笔记,一边按照老师的宣讲方法,练习起催奶按摩。表示说,关于母乳的知识,大多是从网上和书本上学来的,老师讲的有些内容从来没有学习过。社区开展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准妈妈们掌握了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