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泉社区开展《高血压、高血脂防治》的讲座

时间: 2018-12-11 14:00 来源: 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随着社区的发展,“三高”人群不断加强,高血压、高血脂病的发生率也逐年增多。高血压疾病已呈现年轻化、普遍化的趋势,而冬季又是高血压病的高发季节,针对这一情况,12月6日下午,南泉社区邀请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张医师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高血压、高血脂防治》的讲座。 

  这次讲座有近百名中老年居民参加,张医生详细向他们介绍了高血压、高血脂病的危害,常见症状,如何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病人的自我保健知识,指出控制发病重在预防,同时着重强调了高血压的非药物治疗的重要性。 

  张医生的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深受大家的欢迎,他从高血压病的发病因素、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健康指导等几个方面作了讲解,对大家正确预防高血压、治疗高血压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活动后,居民针对自己的情况向张医师一一询问,张医生耐心的解答,并表示以后还会参加社区的健康讲座活动,服务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