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开办“幸福学堂”赢得居民点赞

时间: 2018-12-10 13:56 来源: 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了满足辖区青少年对文化阅读的需求,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开展了“书香吉林·幸福学堂·阅读空间”系列活动,坚持按照有服务平台、有专业队伍、有具体服务、有培训机制的“四有”标准,打造了“书香吉林·幸福学堂·阅读空间”服务项目阵地,为辖区青少年儿童营造了良好的读书学习的氛围。

  九圣祠社区还建立了社区幸福学堂项目小组,定期开展培训,建立了幸福学堂服务项目制度。为培养社区孩子们的读书兴趣,每周在社区六楼开课,由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阅读经典名著,培养小朋友们的阅读习惯,分享感受,相互交流,快乐成长。

  《弟子规》《三国演义》《论语》等一部部经典名著通过小朋友们稚嫩的童声齐声朗读,赢得现场家长和志愿者老师的阵阵掌声。通过朗读国学经典,使孩子们从小了解中华优秀的传统道德文化,有助于塑造孩子良好品格,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幸福学堂”不仅增强了孩子们自主阅读的能力,开拓了他们的视野,更让他们在书籍中找到了知识的乐趣。为社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推进幸福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