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自强街道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时间: 2018-12-06 13:37 来源: 自强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已婚育龄夫妇身体健康水平,增强已婚育龄夫妇优生优育意识,近日,自强街道积极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为使此项活动落到实处,社区通过QQ群、微信群、社区公示栏等广泛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处和优惠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通过网格长入户向辖区内的新婚夫妇和符合生育二胎夫妇进行重点宣传,向他们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手册,详细讲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大意义、涵盖项目、参检流程等知识,鼓励他们主动参检、免费享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从源头上预防出生缺陷,不断提高人口素质。社区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参加健康检查的人员热情接待,帮助填表,告知体检中相关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内新婚夫妇和符合生育二胎夫妇对孕前优生优育体检的认识,并积极参与孕前优生检查,加大了孕前优生优育检查的普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