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中老年风湿骨病健康讲座走进南岭街道百屹社区

时间: 2018-12-05 13:25 来源: 南岭街道
【字体: 打印

  12月4日下午,百屹社区举办中老年风湿骨病医科讲座活动,为辖区居民免费号脉、普及风湿骨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中老年居民对风湿病的认识,普及风湿病相关知识,减少误诊误治,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身体健康素质,提升幸福感。

  冬季是骨关节病的高发期,活动请来中医专家,为居民介绍风湿病的种类、常见的症状、发病诱因及治疗方法等知识,并结合图片和实例解释了类风湿、关节炎、红斑狼疮、痛风、骨质疏松等不同疾病的不同症状,以及患病者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活动中,医务志愿者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免费号脉、测量血压、按摩等,并发放了健康保健手册、中药泡脚包和免费体检卡。

  通过此次活动,体现了社区对中老年居民身体健康的关注,普及了风湿骨病相关知识,加强了居民对此类疾病的重视,对风湿骨病的预防、治疗、保健等有了充分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