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住建局召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复工部署会

时间: 2024-03-28 13:57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住建局召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复工部署会,安排部署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复工准备工作。住建局副局长常伟华主持会议,旧改办全体工作人员及设计、监理、造价、检测公司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常伟华强调,各参建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南关区旧改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上下齐动、并联推进,保民生、促发展、提形象。

  一是要严守规则,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各施工单位要全力配合所属街道及旧改办,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和技术标准施工,不得擅自修改工程设计,不得偷工减料。若现场出现与图纸不符情况,应第一时间向所属街道汇报,不可私自施工。各施工、监理单位在实际工作中务必要严控质量关,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良心负责的态度,真正打造一批精品工程、口碑工程。监理单位必须发挥作用、提高重视、时刻跟进,切实做好现场监督和管理工作。

  二是要狠抓安全,全力保障施工进度。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意识放在首位,加强隐患排查,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跟进,保证在改造提升过程中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入场前,各施工单位务必要与街道及社区进行沟通,进场后要迅速投入建设,齐心协力赶进度、抓工程量、提效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紧盯目标任务,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确保今年任务顺利完成。

  三是要协同合作,及时解决各类问题。各单位之间出现交叉作业的工序要提前沟通,避免影响工期。针对影响施工进度的难点问题,要建立快速反应、快速协调、快速处理的工作机制,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尽最大可能解决问题,保证工程顺利实施。

  老旧小区改造是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的重要惠民工程。各单位要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整体部署,积极回应群众的期待和呼声,实实在在推进旧改项目快速有效建设,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