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开展“强化企业信用意识 保障消费者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24-03-18 10:30 来源: 南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部署,推动信用服务实体经济,打造诚信公平的市场环境,3月15日,南关区政数局联合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南关分局在重庆路活力城组织开展“强化企业信用意识,保障消费者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南关区政数局工作人员向经营主体介绍了吉专用信用报告替代无违法违规证明惠企政策、长春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应用以及信用修复具体操作流程。同时,工作人员走访商场内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信用服务内容。市场监管局南关区分局重点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倡导经营主体诚信经营,消费者依法合规维权,共同打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

活动中,市场经营主体和消费者积极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此次活动发放信用宣传材料700余份,共有13家经营主体现场扫码下载专用信用报告,5家经营主体现场扫码注册长春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账户。

南关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是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重要一年,此次活动就是要把诚信经营的理念、信用政策的支持送达到企业和群众身边,不断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为企业融资便利度和获

得感提升持续赋能,让大家更加直接地感受到南关区关于支持鼓励企业诚信经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力度和温度。

下一步,南关区将持续开展信用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活动,紧紧围绕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三个关键指标”,让更多政策直达企业一线,把更多服务带到企业身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