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举办2024年招才引才“春风行动”招聘会

时间: 2024-03-11 14:49 来源: 南关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一年春作首,万物始更新。为抢抓春节后就业“黄金期”,有效促进求职者与企业对接,为区域发展招纳贤才,2024年3月7日下午,南关区在重庆路活力城成功举办2024年招才引才“春风行动”招聘会。

  一是部门联动资源“多”,归集岗位再创新高度。此次活动由区人社局、工会、团委、妇联、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部门联合举办,是南关区2024年组织的参与部门最多、规模最大的人才交流活动。各部门经前期企业走访,对接了辖区内百余家重点企业,从中筛选优质企业现场参与活动,汇聚教育、科技、新媒体等众多行业,经各部门工作微信群、服务窗口前期宣传预热,为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全方位铺垫。

  

  二是求职对接互动“多”,供需对接再添新热度。长春学魁榜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卓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亲临现场,提供辅导老师、视频编导、行政主管、办公室文员等多领域岗位526个。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求职者和商场顾客共1100余人参与活动,有的驻留在招聘展板前,有的与企业HR现场互动,在三八妇女节商城隆重节日装扮下,现场呈现出火爆热闹的活动氛围。本次活动共达成就业意向12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

  

  三是“云”上招聘花样“多”,促进就业再出新举措。现场招聘的同时,利用“南关就业”抖音平台、“南关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同步举办直播带岗和线上招聘活动,让企业和求职者享受高效精准的就业对接服务,同时着重宣传推广“96885吉人在线”云上市场、招聘公告板块,锁定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为各类来吉留吉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招聘服务,对未招聘到合适人才的企业,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其使用“96885吉人在线”平台发布岗位,让企业体验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就业”的魅力。

  年初以来,南关区共开发就业岗位3102个,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场,为402家企业发布岗位1520个,促进各类求职者就业2222人。下一步,南关区人社局将紧紧围绕南关区高质量发展中的人才需求,持续搭建精准高效的对接平台,构建南关人才就业服务品牌,将南关区打造成就业理想之区、人才集聚之区、创业向往之区,努力为南关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积极人才就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