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教育局迎接2024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督导考核

时间: 2024-03-08 10:51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全面落实省食安办《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对学校(含幼儿园、技工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和为学校配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督导考核工作。

  3月4日,第二检查组在组长市监局餐饮处副处长刘同磊的带领下,对南关辖区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树勋小学三所抽检单位,进行了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督导考核评价。区教育局主管副局长、学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和食品应急处置预案三方面开展检查。重点关注了学期开学“首餐必查”制度;环境卫生是否做到“四净一明”;食品加工用水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库房是否存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已开封未按规定储存条件存放的上学期余留食品及原(辅)料;学校食堂是否定期组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核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是否规范留样;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和处置演练,做好食源性疾病预防、宣传和处置工作。

  检查组对南关区受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体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重点表扬了学校在食品安全组织管理执行、卫生环境、台账记录、人员规范操作等方面的工作。

  区教育局认真听取了检查组的考核评价,并将以更精、更细、更实的措施有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继续做好师生食品安全守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