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担当尽责 务实攻坚 南关区住建局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4-03-08 09:58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2024 年是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开篇之年,是完成区“十四五”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攻坚之年。为凝聚思想共识,激发攻坚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敢拼敢闯的干事氛围,3月6日下午,住建局召开“2024年南关区住建局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住建局副局长姜云峰主持,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序岩发表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共99人参加会议。

  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序岩从城市品质升级、民生质量改善、经济稳步向好、风险防范成效四个方面对2023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安全生产、城市更新、经济产值等十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高质量推进落实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指明方向。

  王序岩强调,全局上下要坚决贯彻市委区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提高管理水平”作为最强动力。牢牢把握“政治标准、实干导向”选人用人,加速干部队伍良性更新;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素养,促进规范执法;加速推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模式社会化转型。二是要坚持把“加大整治力度”作为最重责任。定期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以“干部+专家”的方式持续对燃气经营企业、液化石油企业及餐饮场所开展多轮全覆盖巡查,聚焦行业监管职责,持之以恒防范重大风险。三是要坚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宗旨。各业务科室要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民生项目落地实施;推进信访领域群众关注热点,回应居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全力以赴提升幸福指数、建设幸福南关。

  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对照市委区委振兴突破三年行动目标,尽职尽责、勇毅担当、合力攻坚,在“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两大重点任务中接续奋斗,推动南关区住建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