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司法局开展“春风添魅力 普法进社区”主题活动

时间: 2024-03-05 11:33 来源: 南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广大妇女同胞自己的节日。为体现对女同胞的特别关爱,进一步提高我区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3月4日,南关区司法局带领吉林瀛庆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开展“春风添魅力 普法进社区”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吉林瀛庆律师事务所欧蕾律师为居民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相关法律,并结合具体案例,针对案情所涉及的重点法条进行详细解读,使大家更能贴近生活地理解法律知识。活动中组织了很多有趣的小游戏,将法律常识、妇女权益保护等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普及,居民们热心参与,彼此积极交流。活动同时也加强了妇女思想教育,激励广大妇女同胞满怀热情地投身工作当中,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妇女同胞自身的法律意识,增强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心,可以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南关区司法局今后将继续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解决好妇女权益保障维权案件,切实保障好妇女朋友的合法权益,帮助妇女依法解决“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