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组织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食品安全联合整治会议

时间: 2023-03-21 10:43 来源: 南关区卫健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精准防控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明确各有关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3月16日,南关区组织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食品安全联合整治专项会议,9家行管部门及13个街乡参会。
  会上区卫健局解读了《南关区2023年食品安全联合整治实施方案》。区市场监管分局就落实两个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进行讲话。就做好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移动端应用工作,区卫健局进行了部署。最后王侃副区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把食品安全的工作任务担起来,按照任务标准、责任区分、时间节点认真落实。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二是要强化对标落实。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按照任务清单进行督导检查,将这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好做牢。三是要强化工作效果。要注意围绕三个方面提高实效:一个是要跟踪问效,另一个是要全力配合,再一个是提前谋划。
  会后,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王侃副区长带队到包保企业南关区东安小学、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食堂和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督导,督促完成“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任务。
  下一步,南关区将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方针,通过开展行业食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及“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解决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难点问题,构建党政统一领导、专业部门监管、相关部门履责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推动全区食安管理体系化建设和治理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