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加强市容环境管理工作

时间: 2023-01-30 10:54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春节期间,南关区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全力守护节日期间的城市运行,保障市容环境干净整洁、祥和有序。

  巡查管理不间断。执法中队加强春节期间巡查管理工作,以地铁口、商圈等人员密集区域为重点,对占道经营、商家外溢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整治,保证市容干净整洁,消除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共清理占道经营600余处、商家外溢340余处。

  清扫保洁不打烊。出动环卫保洁人员34292人次,环卫清扫机械144台,及时清扫节日期间的生活垃圾8277.1吨,建筑垃圾2027吨。针对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垃圾量大的实际,清理燃放烟花爆竹的点位1431处,清理鞭炮残屑213吨,确保道路及居住区的卫生整洁。

  安全生产不松懈。加强隐患排查,邀请安全专家,对辖区内生活垃圾中转站、清雪车辆停放车间及沿街广告牌匾进行检查,责令整改隐患问题,提高保洁人员安全作业能力及防范意识。落实值班值守,细化完善春节期间应急处置预案,制定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切实提高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