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民宗局对清真食品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时间: 2023-01-28 11:11 来源: 南关区民宗局
【字体: 打印

  为认真做好春节期间清真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近日,南关区民宗局会同相关街(乡)开展清真食品专项检查。

  检查范围主要针对辖区内的商超、农贸市场、清真饭店和肉食品专柜(摊床)等。详细查验了商户营业执照、《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清真企业管理制度和重要岗位责任制度,并对生产经营清真食品主体资格、食品标签标识、肉类食材的进货渠道、有无清真食品与非清真食品混放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整体是好的。一是清真食品的来源渠道正轨,食品质量有保证,基本能满足少数民族对清真食品的需求。二是清真食品加工、运输、储藏等环节符合清真要求,没有假冒清真名义生产、销售食品情况。三是大部分清真食品经营店铺已办理清真标识牌并悬挂于醒目处,对个别没有领取和悬挂清真食品标识牌的饭店,督促其立即到区民宗局申请核发。

  检查组要求被检商户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清真食品经营管理力度,严把清真食品进货质量关,确保清真食品安全,切实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清真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强化了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力地促进了清真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