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刘晓龙副区长调研 社会救助领域独居空巢老人基本情况

时间: 2023-01-11 14:09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1月10日,南关区副区长刘晓龙到街乡调研指导社会救助领域独居空巢老人工作。区民政局、街乡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长通街道、全安街道、鸿城街道,详细查看了社会救助领域独居空巢老人台账,认真听取了街道关于空巢老人的日常照料情况,并询问了辖区老年人的困难和需求。叮嘱民政、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要格外关心关注高龄独居老年人安全,用心做好服务工作。各街道做了关于为“关爱空巢老人”的工作总结,并介绍了关于“空巢老人”工作的最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从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入手,整合街道社区的各方资源,丰富“关爱空巢老人行动”载体。

  调研组称赞各街道的关爱空巢老人行动工作情况清晰、组织到位、服务面广、成效明显。希望各街道要结合工作大局,进一步提高做好关爱空巢老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深入地了解老人的不同种类需求,加大巡访关爱力度,探索如何更好地提供特色服务,进而能推出务实有效的工作机制,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实际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保障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