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发改局组织召开规上服务业重点企业交流座谈会

时间: 2022-07-25 10:11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快疫情后行业恢复发展,近日,区发改局组织部分规上服务业重点企业召开座谈会,围绕今年上半年企业经营状况及遇到的发展难题进行交流,逐一分析研判企业问题,谋划政策举措,探讨行业新发展模式,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座谈会上,华鸿电信、吉林诚信工程建设咨询、天晟劳务等14家企业代表各自介绍了年初以来生产经营情况、面对的挑战及恢复性生产举措,反应了市场需求转弱、经营效益不佳、综合成本上升、现金储备不足、人才资源流失等困难,提出了关于开拓市场、融资帮扶、细化疫情防控等需求和建议。

区发改局对各企业在疫情期间充分承担社会责任表示肯定,对新方圆检测等企业探索转型升级,发展域外业务表示赞赏。在会上建立企业交流微信群,精准对接,并表示将认真梳理企业需求清单,联合区职能部门千方百计破解各种发展难题,全力争取上级支持,企业也要抢抓机遇,保持创新思维,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