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商务局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

时间: 2022-06-27 17:21 来源: 南关区商务局
【字体: 打印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方案的总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南关区商务局始终强化责任落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与全力促进复商复市相结合。开展一系列助企纾困活动,同心抗疫、助企发展。活动如下:

  一、紧抓复商复市关键节点,促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

  仔细研究省市复商复市政策、商贸领域各行业不同复商时间,精准研判我区商贸领域自身特点。在严格落实复商复市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积极与属地街道、重点企业沟通,指导企业提前做好复各项准备,一经批准,迅速恢复生产经营。针对省市下发的助企纾困政策,制作政策宣传手册,帮助企业争取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恢复增长。通过多种传播形式普及健康知识,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

  二、组织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针对全区重点企业开展“全区商贸流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该领域应对突发疫情的防控能力。在长春活力城一楼大厅现场、辖区35家重点企业到现场观摩学习,针对发现疑似阳性患者应急处理流程、防护服正确穿脱方法、核酸检测程序及注意事项邀请专家进行讲解。并且由专业消杀公司针对公共场所物品消杀进行现场演示。帮助企业科学精准掌握防疫必备知识。

  三、加强政企合作,助企宣传扩大影响力

  联合宣传部、搜狐视频为辖区内真不同等老字号企业、钱锋烧烤等限上餐饮业企业拍摄视频宣传片。通过南关发布、抖音号等途径积极为企业宣传,扩大其市场影响力,拉近政企关系。

  四、组织创建无疫商户、积极树立防疫典型

  针对我区限上零售业、住宿业、餐饮业企业,对有意向的企业发放市里统一下发的无疫商户考评表。采取“自评+考核”方式,成立考核小组,实地走访,针对企业自评结果详细对照考评表一一查实。对于尚有不足企业及时帮助指导,二次考核。针对满足条件企业制作“无疫商户”荣誉牌。激励企业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在行业中形成向典型学习的正向效应。

  下一步,南关区商务局还将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深化责任落实,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稳增长、促消费”工作能力。更好的扶企、助企,打造“亲清近”的政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