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召开城区防汛部署会 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准备

时间: 2022-06-24 15:38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城区防汛部署视频会在区住建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王士国对当前城区防范强降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住建局局长王序岩传达市防汛会议要求,区住建局副局长常伟华主持会议。区公安分局、区应急局、区执法局、区园林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分管领导及各街乡行政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王序岩首先传达了市防汛会议要求,对城区防汛工作重点领域明确了具体要求:要强化防汛值班值守,加强积水点的现场管护,对新发现的积水点要及时上报;要加强危倒房屋排查力度,及时撤离安置群众;要强化供水、供电、燃气等管道的巡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王士国指出,近期长春城区降雨频繁,极端天气易发,各部门、各街乡要提前做好防范准备。一是要及时发布预警提示,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出行,尽量避开低洼路段;二是要强化易积水隐患位置的现场值守,做好现场交通疏导,积极协调市维管中心及时开展积水强排,全力保障行人车辆安全;三是要加强危倒房屋、棚户区、在建工地、高架广告、户外招牌以及地铁车站等地下空间的排查管理,及时撤出相关人员,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发生因灾伤害事故;四是做好各类抢险救灾救援准备工作,组织好抢修人员及时对市政排水设施堵塞损坏、居民用电故障等进行疏通抢修;五是要提前落实好物资、设备、车辆调度工作,加强辖区内自管的闸、坝、泵站等设施的维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王士国强调,城区防汛工作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涉及城市建设管理的各个方面,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各街乡坚持以“防大汛、抓落实、保安全”为工作目标,协同联动、相互配合,结合各自防汛工作职责群策群力,做到思想早发动、工作早布置、措施早制定、人员及物资早落实,切实打好防汛“主动仗”,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