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组织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 2022-06-21 14:32 来源: 南关区商务局
【字体: 打印

日前,南关区商务局组织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全区商贸流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该领域应对突发疫情的防控能力。

在长春活力城一楼大厅演练现场,辖区35家重点企业到场观摩学习,区委组织部、宣传部以及自强街道办事处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中,长春活力城工作人员现场模拟商场发现疑似阳性患者的应急处置流程。参演人员严肃认真、冷静应对,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配合默契。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防护服正确穿脱方法、核酸检测程序及注意事项。专业消杀公司还对公共场所及物品消杀进行现场演示,并详细讲解各类消毒用品、消毒器具的使用方法。

活动结束后,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向在场企业做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提示,要求各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员工、经营管理,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下一步,区商务局将加大对商贸流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监管力度,督导企业发挥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