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税务局:留抵退税为餐饮企业发展“加薪助燃”

时间: 2022-06-20 09:55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一份汉堡套餐,一份儿童套餐……”日前,在位于南关区的一家汉堡王餐厅点餐区,市民们排起长队有序点餐。随着我市餐饮机构堂食的全面开放,全区各大繁华商圈的餐饮企业,正在税惠政策的扶持下燃足发展动力。

吉林省金玛餐饮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汉堡王”品牌连锁快餐的企业,在省内有17家连锁餐厅门店。该公司会计李婧坦言,疫情期间,公司一直坚持正常支付员工的工资和社保,现金流非常紧张。“南关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电话告知我们可以办理留抵退税,还‘一对一’进行了专项政策辅导。我们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上进行简单的操作,69万余元的退税款当日就到账了。这笔退税款对企业而言,就是一场‘及时雨’。”会计李婧表示,企业将这部分退税款用于原材料的购进以及门店经营,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同样受到疫情影响的,还有长春西贝武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旗下的西贝餐饮活力城店位于重庆路商圈,门店营运经理徐臣表示,实体化运营的成本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资金压力。“正当我们为流动资金发愁时,南关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打来电话,提醒我们可以办理留抵退税,还耐心细致地辅导我们申报退税,很快我们就收到了76万余元的退税款。这笔钱让我们在复工复产后迅速顺利恢复营业,税务部门的好政策和好服务值得点赞。”徐臣开心地说。下一步,南关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服务企业月”,不断优化办税服务,精细政策辅导,持续以专班负责、专人对接、专线推动的方式,为各类符合退税政策的企业送税惠、解难题、出实招,全面确保留抵退税红利精准惠及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