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南关区商务局全力保障商贸企业复商复市

时间: 2022-06-17 14:33 来源: 南关区商务局
【字体: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近日,区商务局向全区商贸企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南关区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南关区商贸企业复商复市指南》,从商贸企业恢复经营范围、流程要求、管理规定和防疫常识等方面指导商贸企业安全有序开展复市复营,及时有效保障居民生活所需,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南关区商贸领域共有3377个商户恢复经营,其中:商超类1872户、餐饮768户、理发店266户、母婴店34户、汽车修理153户、药店272户、加油站12户。

  南关区商务局组成了5个复商复市督查小组,重点从商户员工、经营管理等方面开展督查,重点检查了企业承诺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企业员工核酸检测结果、佩戴N95口罩和防护手套等情况,对隔离场所的设置、公共区域和新进货物的消杀、扫码测温和设置2米线等待距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导,共检查商贸企业21户,发现问题13个,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人员排队密集;二是隔离室缺少防疫物资;三是消杀、测温等记录不全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检查人员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涉事商户全部已整改完毕。区商务局将继续组织干部深入辖区内商贸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确保辖区内商贸企业安全有序复商复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