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开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专项执法宣传活动

时间: 2021-10-19 15:15 来源: 南关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2021年10月以来,南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我区连续开展针对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专项执法宣传活动。

南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聚焦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女职工权益等问题,通过工作人员向用工单位和劳动者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现场解答劳动者咨询问题、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执法宣传。宣传过程中,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与女职工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政策解答,通过执法宣传,增强了我区女职工自觉维权意识,提高了用人单位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自觉性,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大局。10月以来,南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通过开展执法宣传活动,累计向劳动者和企业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受益劳动者达3000人。

下步,南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女职工合法权益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平台和渠道,大力推广宣传,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的劳动环境,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