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住建局积极开展物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时间: 2021-10-15 13:52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为规范物业服务行业秩序,保护居民合法权益,促进物业服务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按市房管局相关工作要求,南关区住建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物业服务行业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共涉及南关区物业服务企业12家,检查小组由市房管局和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组成。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检查组重点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规划建筑总平面图、物业服务合同、公共收益设帐收支账目、前期物业备案表、与建设单位资产资料移交交接单及手续证明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核查。检查组要求各物业企业要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行为,增强物业服务意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收支情况公示,切实解决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提升物业企业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确保物业服务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南关区住建局将根据市房管工作部署及检查情况,不断强化监督检查手段,持续完善整改落实举措,以实际行动纾民困、解民忧,改善物业服务小区居住环境和生活空间,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