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住建局贯彻落实区总河长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1-10-14 10:34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上午,南关区住建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区总河长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序岩主持会议,各副职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总河长工作会议精神,并按照会议要求,对住建局下一步落实工作任务进行了严密部署。王序岩局长重点强调:一要完善定期巡河制度。按河长制工作要求,定期与街道河长联合巡河,积极做好吐口排查。二要坚持定期监控制度。按要求每月完成水体检测,并做好相关材料的归档整理。三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按照“街乡吹哨、部门报道”的原则,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快速处置,对不能在本部门内解决的要快速上报。四要做好部门间信息沟通。完善部门间联动机制,形成信息对称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住建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区总河长工作要求、将水体治理工作抓紧抓实,坚决完成区委区政府的各项硬指标硬任务,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