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发改局牵头召开稳企保运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10-13 13:36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稳固优质税源、服务市场主体、保驾经济运行,10月12日上午,南关区发改局牵头召开稳企保运行工作推进会,明确了企业工商登记地址迁离我区的审批流程。

杨恩中局长强调,企业是社会经济的基础,也是政府财税的源泉,我们要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在南关顺利发展壮大。对此,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各单位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经济工作繁杂忙碌,不仅经济部门、属地街乡,住建、科技等行管部门也要进一步树立助企意识,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习经济运行工作,尤其是统计工作,掌握每一个重点企业,把控每一个服务环节;二是各项工作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人,工商迁出企业服务流程已明确,各单位要选派业务专员,制定长效工作制度,建立企业审批台账,及时向牵头部门报送信息;三是对企业的服务一定要精准、深入,行管部门和属地部门要下沉一线,常态化走访企业,全面了解辖区重点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动向,做到有预警、有研判,并宣传各级利好政策,帮助解决企业困难。经济战线的单位要团结一致,全力冲刺四季度,抓好明年工作谋划,为推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区财政局、商务局、科技局、住建局、税务局、市场分局分管领导,及各街乡企业服务办公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