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召开保煤保热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10-11 10:08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10月9日下午,全区保煤保热专项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府632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王士国出席会议,并就今冬保煤保热工作提出要求,区住建局局长王序岩主持会议。全区13个街乡行政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王序岩局长首先介绍了保煤保热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区住建局利用“十一”节假日,由王士国副区长亲自带队,对辖区内7家燃煤供热企业的储煤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全面了解和掌握了供热企业煤炭预计需求量和实际储存量,为下一步保煤保热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制订完善了《南关区保障2021-2022年度冬季供热服务工作方案》,为南关区今冬的供热保障工作提供了行动依据,实现了企业供热应急处置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双提升。组织协调各属地街乡派专人进驻燃煤供热企业的生产一线,督促企业做好锅炉房现场的储煤工作,并对储煤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

按照会议要求,王序岩局长对下一步保煤保热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要迅速开展实地走访调查,督促供热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锅炉房在期限内达到储煤标准。二是各属地街乡要继续派专人进驻供热企业,对锅炉房的煤炭储备情况实行日报告,实时掌握供热企业锅炉房的实际储煤量,对煤炭储备不足的情况及时上报供热领导专班办公室。三是要加强对辖区棚户区烧煤取暖用户的走访调查,充分保障群众冬季取暖需求。

王士国副区长指出,冬季供暖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是一项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极高的民生工作,各相关部门、街乡要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行动,坚决落实好今冬的保煤保热工作任务: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全局高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保证应急煤存储数量和质量。要加强工作联动,建立专项工作微信群,由各相关部门、属地街乡为供热企业实行点对点包保,及时有效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要强化储煤设施保障,积极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临时储煤场地,保证煤炭储存环境安全。要整合住建、交警、执法等部门力量,加强对煤炭运输的协调保障工作,保证煤炭运输渠道平稳顺畅。要做好煤炭储存预警,组织专业力量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情况摸排,实时掌握企业煤炭储备情况,夯实供热平稳运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