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科技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 2021-08-03 10:24 来源: 南关区科技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科技局工作人员对区内科技企业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对安全生产的管理制度、消防设施、责任落实等进行了检查,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力求“零隐患”。

检查过程中,科技局工作人员在现场着重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和维护情况,用火用电管理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了安全指导,督促限时整改。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几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火灾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火灾防控管理制度;二要明确岗位工作职责,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火灾防控自查自改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和火灾隐患;三要加强巡查检查工作,做到严防死守,将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确保无火灾、无安全事故发生;四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应急演练,增强企业和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五要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认真落实自查、隐患排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