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三个规范”提高群众满意度

时间: 2021-08-02 13:45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打造群众优质型服务窗口,着力在“规范”二字上做文章:规范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办事;规范内部管理,保证工作质量;规范工作人员行为,提高执法水平。

  一是规范工作流程。为了给前来办理登记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再次对流程进行了规范,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登记条例》和《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的要求,不断进行调整完善,制定出了一套科学的工作流程,做到方便、快捷、高效、合法。

  二是规范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和完善了过错责任追究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对工作流程的每个环节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使每个环节出现的问题都有据可查,实现了岗位、人员、责任三位一体,做到内部管理无纰漏。

  三是规范工作人员行为。制定了婚姻登记员行为礼仪规范、日常文明用语,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提高婚姻登记员的岗位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态度热情、语言文明、行为得体、服装整洁、微笑服务。坚决杜绝工作时间内拉家常、扯闲篇、吃东西、串岗等不良举止行为,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