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住建局深入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时间: 2021-07-30 10:14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长春“7.24”火灾事故紧急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南关区住建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切实提高全区建筑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迅速部署到位。南关区住建局于7月25日召开全区在建工地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调度会,围绕近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周密安排部署,深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坚持进行回头看、反复抓、抓反复,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化、经常化,巩固治理成果。

全面排查到位。按照实事求是、严格标准、全面排查、合理处置的原则,通过对基坑、脚手架(自升式)、高支模、临时用电、起重机械设备、吊篮、幕墙、高压线路以及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排查整治,及时化解安全风险。集中核查消防专班落实情况和食堂燃气使用情况,并对在建工地的防汛措施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实地踏查,确保本次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整改落实到位。为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到实处,此次专项行动采取集中排查和企业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相互促进。一方面,组织安监站工作人员分组对在建工地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并根据整改结果实行隐患销号制度。另一方面,严格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问题整改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