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商务局多措并举推进大型商超文明创建工作

时间: 2021-07-29 10:14 来源: 南关区商务局
【字体: 打印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督导工作开展以来,区商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找差距,压实责任抓落实,扎实履行工作职责,开展大型商超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问题。深入大型商超开展专项检查,查找商超在布设公益广告数量、位置等方面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问题清单。及时与大型商超负责人沟通反馈,统一思想,明确整改责任,指导大型商超优化公益广告布局,补齐公益广告数量。 

  二是全面落实整改。查找问题抓整改,目前,在公益广告宣传方面,大型商超都符合创建要求,尤其在醒目位置加大了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在便民服务方面,大型商超无障碍设施已基本整改到位,母婴室基础设施配备齐全;在环境卫生方面,大型商超均配齐垃圾分类设施,并做到及时清运处理,建立营业期间保洁制度。 

  三是全面压实责任。明确大型商超建立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并建立常态化创建工作机制,区商务局建立每日巡查制度,安排专人到商场超市现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继续定期、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多举措推进商场超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促商超企业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为创城工作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