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吉林省民政厅到南关区调研指导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

时间: 2021-07-19 16:17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7月16日,吉林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处长綦殿学、一级调研员袁伟华到南关区调研指导社工站建设及工作情况,区民政局局长杨哲、副局长赛国峰及相关街道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鸿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鸿城街道社工站执行站长、东风社区社工点负责人夏金磊对目前街道社工站的建设理念、机构设置、制度建设及1.3.3工作法等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目前已开展的个案做了经验分享,并就未来社工站如何做好政府和居民间的调节阀进行了探讨。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民康街道,在民康街道社工站执行站长、九圣祠社区社工点负责人赵月的讲解下,綦殿学处长对街道社工站的基本建设、组织架构及工作方法等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对街道社工站摸底排查、评估分类、分级服务、部门会商“四大机制”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南关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指导中心。指导中心指导员王亚男为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南关区社工站建设工作的基本理念、总体目标、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工作理念、具体策略以及重点工作等。綦殿学处长对指导中心相关相关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綦殿学处长对南关区社工站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社工站建设是民政内部的融合,要紧紧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区治理和社会事务领域开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同时要将社工站建设工作同乡村振兴、人才建设、社区治理等相关工作有效整合,促进民政经办能力、社工服务水平、居民获得感、社区治理成效显著提升。

  杨哲局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整合现有社会资源和职能部门资源,形成更大合力,指导街道和社区兼职社工专职化、社工专业嵌入到位,以专业的理念、方法和技巧深度提高辖区内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