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政数局召开政务服务数据需求梳理填报培训会

时间: 2021-07-16 10:56 来源: 南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7月1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的相关规定,编制区供需对接清单,满足各级各部门政务服务数据共享需求,南关区政数局组织召开全区政务服务数据需求梳理填报培训会。区直及驻区上管共计27个部门参加会议。

培训主要围绕两项内容开展:一是省政数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就数据填报、梳理、复核、汇总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对数据供需对接的“需”怎么找,数据供需对接的“供”如何审,进行具体解答说明;二是技术人员演示数据供需对接系统实际操作培训,结合数据需求操作员、平台管理员、数据供给方管理员等不同角色的操作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视频会后,区政数局王志山副局长对本次会议提出要求并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数据供需对接工作是实现数据共享的基础和保障。通过本次政务服务数据需求梳理填报培训会的召开,明确了各部门在数据共享方面的职责和任务,有效提升了各部门数据共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明确部门责任,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全区政务数据供需对接工作,为实现全区政务数据共享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