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春市政数局领导到南关区调研指导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时间: 2021-04-06 13:31 来源: 南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4月1日下午,长春市政数局许军局长一行四人到南关区就省市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首先,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长春华润中心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经理张翰俊就项目情况的介绍。调研组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同时就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城安盛邦(长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吉林区总监辛丽洁对公司运营情况的详细介绍。工作人员向调研组演示了CFS全国消防物联网云数据平台的火灾自动报警、消防隐患信息监测等功能。许军局长指出,网络科技是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成长性强,政府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提高精准服务企业的能力,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合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走访企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南关区政数局,在二楼监督指挥中心听取了全区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情况汇报。许军局长对南关区在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

座谈会上,许军局长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提出“四个强化”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对标高位,超前思维,补齐营商环境建设短板。二是要强化统筹协调。政数局对内要主动联系部门,研究工作思路,探索提升途径;对外要主动服务企业,做好政策宣传。三是要强化落实,主动作为。在做好政数局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在政务服务改革和工程项目审批领域协调全区各单位做好贯彻落实,形成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合力。四是要强化宣传。政数局既要组织各部门做好惠企利企政策的宣传,又要统筹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成果的宣传,要突出正面引导、典型引领的带动作用,形成积极的工作导向。

副区长王维学陪同调研并表示,南关区将以此次许军局长一行调研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大会有关精神,按照长春市“1210”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总要求,深入分析,细化责任,勇于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实现长春市营商环境尽快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贡献南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