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民政局指导社会组织 开展公益创投项目

时间: 2021-03-04 10:01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3月3日,南关区指导桃源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2021年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培育项目分享会,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赵晓明、南关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科科长史晗、桃源街道及明珠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史晗科长围绕上级文件精神及要求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当前社区社会组织存在的问题,一是社会组织专业人才看。缺乏专职、专业人才、志愿者有限,住址发展缺乏活力和朝气、组织治理、管理能力较弱。二是从社会组织生存现状看。社会组织规模小、服务类型单一、自身力量薄弱,发展后劲不足,普遍存在缺乏自身造血功能、内部治理结构等问题。最后,对明珠街道社会组织发展情况进行了指导。

      随后,赵晓明秘书长针对问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通过培训专业人才,提高社区社会组织人才的专业能力提升。二是通过培育社会组织,培育社会组织具备整合社会资源的能力,扩大项目规模、体量、范围,提高社区社会组织的自身造血能力,实现可行性、操作性、延续性。

      最后,桃源街道工作人员结合桃源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实际,分享了关于成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及街道开展公益微创投的优秀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