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鲁晓光带队督查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1-03-02 13:48 来源: 南关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特别是全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压实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监管责任。3月1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鲁晓光带队,对南湖大路加油加气站、温度铁板烧、国商卫星路店、长春市水务(集团)第三净水厂、南部征收地块和幸福乡春季防火工作开展了督查检查。  

  在南湖大路加油加气站。鲁晓光详细询问了加油加气站日常安全运营开展情况,并指出:加油加气站经营主要是危险化学品,一定要压实全员安全岗位责任制,规范化日常作业行为,深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加油加气安全。

  在温度铁板烧。督查组发现安全隐患3项,现场交由行业监管部门监督整改。鲁晓光强调:各行业监管部门、街乡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监管职责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群策群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在国商卫星路店。督查组发现共性安全隐患2项,现场交由行业监管部门监督整改。鲁晓光现场要求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必须切实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对照今天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全面自查、举一反三、确保责任落实,在日常检查中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确保市民安全购物、放心消费。

  在长春市水务(集团)第三净水厂。鲁晓光在投氯间听取了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投氯整个工艺流程,她强调:水厂事关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又是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工作来不得半点放松和大意,要持续在人员培训、隐患自查和应急处置等方面下力气、出实招、见成效,保障市民水供应连续、高效、安全。

  在南部征收地块。鲁晓光听取了区征收中心地块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她要求:必须落实直接监管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征收地块外部围挡“硬防护”,内部废弃房屋“应拆尽拆”工作,要针对极端天气变化,切实加强日常巡视巡查,做到情况早上报、问题早研究、隐患早排除。

  在幸福乡红嘴子村村部。鲁晓光听取了幸福乡、区园林局春季防火工作汇报。她强调指出:城乡结合部春季防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情况复杂,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大局意识,切实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科学调配力量,设卡守口、严防死守、加强巡查、坚决不留问题隐患,全力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区应急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园林局、区征收中心和幸福乡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