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民宗局开展节前疫情防控明察暗访和现场督查

时间: 2021-02-09 09:07 来源: 南关区民宗局
【字体: 打印

2月7日-8日,南关区民宗局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和现场督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春节期间宗教领域安全、平稳、有序,南关区民宗局组成工作小组,到般若寺、西五马路基督教堂等场所加大对宗教场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力度,重点跟踪检查宗教活动场所是否及时发布公告、是否暂停开放、是否取消宗教活动、是否落实做好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等情况。

局长张洪在检查中强调,各场所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硬仗。要加强督促检查,坚决做到“暂停宗教活动场所聚集性活动”要求。要强化宗教活动场所的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宗教界人士的自我防护意识。要落实防疫工作主体责任,细化完善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宗教领域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