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校园共创建

时间: 2020-10-22 11:38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电视台联合新春街道来到长春市南关区兴盛小学,了解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情况。

  兴盛小学在教育局的引领下,与新春街道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加强学校环境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的意识,全面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

  长春日报记者采访了兴盛小学校长杜颖,并随机对学生进行了采访。从中了解到学校学校特别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树立了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开展了以 “垃圾分类 环境更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垃圾分类工作与日常学校管理、教育工作相结合,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学校通过校园电子屏、宣传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为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各班开展“垃圾分一分 生活美百分”的主题班队会。在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知识,乱扔垃圾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通过开展给垃圾分分类、制作环保垃圾桶、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制作垃圾分类手抄报等活动,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各种创新废物利用成果作品,充分展示了学生在垃圾分类方面的收获。

  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全员行动起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的产生、减轻环境的污染,引导师生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创造人类美好明天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