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民宗局开展《民法典》进宗教场所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 2020-10-22 09:39 来源: 南关区民宗局
【字体: 打印

为引导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推动《民法典》实施,近期,南关区民宗局指派专人深入般若寺、慈航寺、西五马路基督教堂、亚泰基督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民法典》进宗教活动场所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从民法典的历史渊源和意义、体例、宗教活动场所主体地位、民法典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重点内容四个方面与场所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向宗教活动场所赠送了《民法典》读本,鼓励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要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围绕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宗教场所应当履行的义务、党的宗教政策等方面,与宗教人士进行了座谈。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南关区民宗局大力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拓宽了民族宗教干部和民族宗教界人士在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方面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