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民宗局到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时间: 2020-10-21 09:29 来源: 南关区民宗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确保宗教活动场所的各项安全稳定,10月20日,南关区民宗局副调研员刘胜军带队到西五马路等基督教堂开展宗教场所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西五马路基督教堂、亚泰基督教堂、景东路基督教堂这3个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相关制度是否健全、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场所周边有无乱堆放、电路乱搭建情况、沟渠是否通畅、食品安全等可能引发事故的安全隐患苗头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刘胜军一行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主体要立行立改,要求宗教场所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宗教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宗教管理服务水平,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尤其是景东路基督教堂,位处明沟旁,即将迎来降雨天气,特别要加强雨水疏通,做好防范工作。

通过本次检查,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排除了部分安全隐患,促进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水平提升。